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材09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7%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9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克服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连续五年盈利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完成利润总额比2008年增长6.7%,全面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经营业绩考核指标。

  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缘于中国航材从成立伊始就开始的艰苦的业务转型努力。目前贸易分销与物流、航空维修与制造、航空租赁、地面设备与工程四大业务板块及航空培训等其他协同业务板块建设得以进一步完善,竞争力逐年增强,均已在相应领域确立了相当的市场地位,中国航材已经发展成为具有相当规模的航空器材保障综合性服务提供商。在2009年,中国航材经批量采购接收引进飞机119架,航材设备的自主销售及租赁等新型业务模式已渐入佳境,将国际先进的富余航材共享业务模式引入国内并取得重大突破;航空维修与制造产业逐步向刹车片维修与销售、航空地毯制造、航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发动机叶片和起落架系统部件维修、隔音隔热棉制造等细分市场集中,并产生协同效应;奇龙航空租赁公司业已发展成为拥有15架A320系列飞机规模和运营经验的专业航空租赁公司,在全球航空运输业低迷、飞机需求量减少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2009年成功接收了7架飞机并交付使用;招标业务再添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标的资质,地面设备与工程板块确立国际国内招标采购、装备制造及维修、设备租赁三大支柱业务的发展目标;华欧航空培训中心作为具有国际最先进水平的航空培训机构,已累计培训学员超过2万人。

  2010年中国航材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发展战略,实现主业做优做强,增强中国航材的实力。在继续落实飞机批量采购框架协议的同时,推进新的批量采购协议洽谈。在细分领域纵向挖潜,除保持传统航材贸易业务市场份额外,努力开拓新的业务模式,通过整合全国各地的业务资源,推进航材分销业务,富余航材共享项目将争取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和维修企业加入。航空维修与制造板块将整合销售、租赁、技术服务等方式,探索“整体机轮”的综合性保障服务模式,加强对各投资项目的管控和专业化投资管理;航空租赁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探讨引入战略投资者,开展新的经营租赁和售后回租等业务;地面设备与工程在巩固扩大业内招标、采购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的同时,将尝试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租赁业务,并逐步进入地面设备制造领域;航空培训在加大飞行培训市场开拓力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直升机及非飞行培训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