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东送主力电站天生桥总厂20年创造显著效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09

  3月29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挂牌成立20周年。20年来,天生桥总厂在安全生产、企业管理、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创造了显著效益。

  天生桥总厂1988年3月挂牌成立,是南方电网应急调峰调频电厂之一,负责天生桥二级水电站(装机132万千瓦)的运行管理;1994年至2001年期间,该厂还负责天生桥一级水电站(装机120万千瓦)的筹建和早期运行管理,以及我国第一个±500千伏直流换流站天生桥换流站的筹建和早期运行管理。

  自1992年12月天生桥二级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天生桥总厂累计发电870.36亿千瓦时,为保证广东的电力供应作出了重要贡献。该厂认真践行南网方略,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推动企业不断上水平上台阶。保证了发电机组停得下、调得出、顶得上,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