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时代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阶段的“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5

  2007年是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实施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的第一年。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各级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员工紧密围绕发展目标,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经营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阶段的“开门红”:

  ——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了新时代集团经营目标和国资委考核目标。

  截止2007年12月31日,新时代集团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比增长12.30%,完成目标值的111.83%;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比增长18.12%,完成目标值的188.46%;净利润比上年同比增长53.26%。主要经营指标均再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了国资委考核目标,并达到了考核满分值。

  ——国有资本运营质量与效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新时代集团2007年度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达132%,国有资本增长总额超过2005年、2006年的总和;实现经济增加值为前三年平均值的1.68倍。

  新时代集团利润增长超过收入增长5.14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达21.97%,总资产报酬率达11.34%。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报酬率均创历史新高,分别为前三年平均值的1.5倍、1.6倍、1.35倍、1.25倍,而三项费用增长率仅为前三年平均值的0.15倍。

  ——核心子公司实力迅速壮大,重要子公司全部盈利。

  新时代集团三大主业结构明显改善,经营格局进一步优化。集团企业经营规模和效益快速增长,6个核心子公司全部完成各项基本指标和分类指标,重要子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