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北电网超额完成全年售电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7

  2007年,西北电网系统全年售电量达1814.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0%,超额完成全年售电目标任务。西北电网省间交易电量51.77亿千瓦时,向华中送电30.06亿千瓦时,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

  2007年,西北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2316.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10%,比近三年同期增幅高1.73个百分点。新疆全社会用电量增幅最高,为17.97%,其次为青海,增幅达16.78%。陕西全社会用电量654.11亿千瓦时,增幅12.64%,其中榆林地区社会用电量增幅25.99%,拉动陕西增长率提高了1.71个百分点。进入冬季,西北电网负荷连创新高,连续17次突破历史最高纪录。

  面对西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西北电网公司加强对系统主要营销指标的分析通报工作,充分利用西北电网经济活动分析会平台,及时了解全网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全网经济运行特点,确定重点工作和相关措施。五省(区)公司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大力开拓市场,增供扩销,做好优质服务,促进了售电量稳步增长。公司系统全年售电量增幅同比上升了1.65个百分点,比近三年平均增长率高1.68个百分点,完成年度计划的101.39%。大工业用电增长显著,依然是带动地区售电量增长的主要因素,对西北电网售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83.29%。

  西北电网公司坚持开放的市场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制度体系,利用电力市场交易平台,积极组织跨区跨省电量交易。引入发电厂直接参与西北电网区域平台竞价的交易机制,三次组织竞价累计交易电量17亿千瓦时,初步形成了以中长期交易为主的多品种交易体系,实现了参与交易的各市场主体多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