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河南电力公司2007年售电量增长26.4%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6

  2007年,河南省电力公司售电量累计完成1345.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4%,增幅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位居前列。此外,河南公司2007年市场占有率达85.6%,较2006年末增加5.54个百分点。

  2007年,河南加快了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步伐。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河南公司创新管理,加大电网建设前期工作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全年共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537.48千米、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059.1万千伏安,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21%和125%;新开工建设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416.41千米、变电容量1680.4万千伏安,建设规模创历史新高。

  2007年,河南公司紧紧抓住省内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发展机遇,发挥河南能源基地优势,深入挖掘电力市场潜力,采取有效措施,把巩固现有市场、发展潜在市场、占领新增市场、规范销售市场有机结合起来。在关停小火电机组的关键时期,及时投运一批电网建设项目,扩大了供电营业区域,有效满足了客户的用电需求。郑州、洛阳、安阳、焦作、南阳供电公司售电量均超过100亿千瓦时,其中郑州供电公司售电量达212亿千瓦时。

  河南公司积极发展新增客户,保证有用电需求的客户早日用电。继续推进城乡居民客户“一户一表”改造,专列部分业扩资金,充分挖掘居民生活用电的增长潜力;强化电力市场规范管理,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型自备电厂实行电量全额上网、定向销售;加强地方电厂管理,严格执行发电量计划,有效维护了良好的电力市场秩序。2007年,河南公司所属供电企业新增客户27.41万户,新增用电容量806.36万千伏安,同比增长41.55%,规范市场电量118.83亿千瓦时。为规范登封电力市场,河南公司负责人曾7次与市政府领导、登电集团、用电企业进行沟通,最终实现了登电集团并网运行。登电集团转供负荷陆续转移至供电企业,仅此一项就增加售电量6.06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