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前三季度经济保持健康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2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兵器装备集团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会上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搞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党组“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科学发展”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高标准筹划2008年工作,实现能力提升,促进整体跨越。

  1至9月份,兵器装备集团经济运行主要呈现3个方面特点: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主导民品销售情况进一步向好,完成全年经营指标把握加大。1至9月份,兵器装备集团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8%,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4%,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6.4%,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6.8%;38户预算内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完成全年预算80.2%,超过时间进度5.2个百分点。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盈利继续增长,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9月份,兵器装备集团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幅38%,环比上升18.2%;实现利润总额环比增幅达到66.7%。主导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标志性成果:至9月底,轿车销量首超微车0.67万辆,轿车销量比重比微车高1.06个百分点;摩托车增长继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提高了0.3个百分点;9月25日,兵器装备集团成功重组天威集团,天威风电产业园隆重奠基,进军新能源领域迈出了第一步。

  下一步,兵器装备集团总部各部门、各企业要密切关注和研究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微观层面经济运行的影响,及时相应做好经营策略的调整,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促进兵器装备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要按照“能力提升、整体跨越”工作方针和徐斌总经理在兵器装备集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认真规划好2008年工作。要着重关注以下工作:一要高度关注存货、应收帐款、经营净现金流等关键指标,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二要加强对二级子公司、特别是企业本部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控,并注意用净利润来考核;三要在做好汽车固定资产投资的基础上,关注其他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以更好地支撑兵器装备集团经济可持续发展;四要进一步抓好“科技兴司”战略的落实,加快创新型集团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