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乌江渡发电厂提前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华电乌江渡发电厂提前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截止到9月9日24时,乌江渡发电厂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24.95亿千瓦时,实现安全生产894天,圆满完成了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今年下达的发电任务。

  根据年初华电集团、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下达的发电任务,该厂狠抓发电、防汛、安全三大生产重要任务,加强设备检修维护、人员教育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了机组的稳发、满发、多发。乌江渡发电厂抓管理、保安全,抓指标、增效益,全厂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安全形势平稳。从2005年3月30日以来,我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至今未发生异常及以上不安全事件,未发生一次机组非计划停运,并创造了连续15天稳发、满发记录,日发电量不断攀升,连创新高,其中,8月6日该厂日发电量创历史最高记录,达到3003.1609 万千瓦时。

  今年以来,乌江渡发电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汛期降雨集中、来水较多的机遇,及时与省电网调度和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集控中心沟通,腾出库容拦蓄洪水多发电。特别是在主汛期,我厂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迎峰度夏视频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防汛工作的精神,统筹抓好防汛和发电,积极与省电网调度中心联系,尽可能地让水电机组满出力运行;主动与集控中心沟通协调,优化调度,提高水能利用率。仅 7、8两个月,该厂发电量就达到11.12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