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2007年上半年业绩大幅攀升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5

中国有色集团2007年上半年业绩大幅攀升 

  2007年7月19日-20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任王战军出席大会,罗涛总经理做工作报告,邹乔书记做总结讲话。

  罗涛总经理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超额完成2007年发展任务与经营指标》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07年是中国有色集团发展进程中举足轻重的改革发展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国有企业监事会的监督指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上半年中国有色集团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这一主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构建和谐企业,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工作,生产经营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2007年6月底,企业资产规模、净资产分别较去年底增长了6.83%、12.63%;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了71.4%、29.0%。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面超额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四项考核指标的中期值。

  罗涛总经理部署了中国有色集团下半年的工作。第一,明确任务与要求,立足当前,着眼发展。重点项目要确保按计划推进,全面超额完成生产经营指标,资本运作和融资工作要有新的突破,科技创新要继续抓紧抓好,经营管理要有创新,安全生产要抓紧抓实,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第二,明确措施,狠抓落实,为完成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深入推进“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加快人才队伍结构调整,继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开展“争创优秀业绩”活动。

  邹乔书记结合全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讲话精神和迎接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讲了三点体会和要求。第一、形势喜人、形势逼人。要通过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真正把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统一起来,把本单位发展的目标和措施明确下来,把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动员起来,把士气和干劲鼓舞起来。在集团公司系统内形成一个大干快上的局面。第二、积极进取,狠抓落实。在合作区的建设、全面超额完成考核指标、争创优秀业绩、安全生产、大兴调查研究和求真务实之风、纠正5种不良工作作风等各方面都要有所作为。第三、加强党建,力促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