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建工上半年度新签合同额突破2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1

中冶建工上半年度新签合同额突破20亿元

  来自中冶建工最新统计快报显示,2007年1~6月,该公司新签合同总额达到20.4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0.55%,为历年的最好水平。

  长期以来,市场开拓乏力,工程任务不足,成为了中冶建工(中国十八冶)发展的最大障碍。2007年9月企业改制以后,充分发挥新体制、新机制优势,持续调整经营结构,持续加强经营文化建设,在调整经营结构和经营文化建设中实现由传统经营向品牌经营和文化经营的转变。

  一、根据市场变化,明确主攻方向,大幅度地调整经营结构。该公司一是在经营主攻方向上,全力开拓市政、交通、制造业、房地产、文化体育设施等非冶金项目尤其是重庆市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二是在经营区域上,全力开拓重庆及周边地区市场。目前,该公司经营结构得到了明显改善,非钢建设领域已经成为中冶建工经营的主导市场。

  二、全面贯彻落实企业共同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向业主准确传递企业的先进文化。2007年开始,该公司在经营工作上大打文化牌,一是将“追求事业上的成功和工作上的尽善尽美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和享受”的共同价值观落到具体的招投标工作中,将拿到订单、拿到项目作为个人和团体成功的标志;二是在投标过程中,始终以精细操作为特征,以零缺陷为目标,追求最佳的方案,最优的配置,最低的成本和最大的价值,即便项目没有中标,也要给业主留下精益求精的好印象;三是在工程施工方面,始终贯彻“用户至上、诚信为本、全员经营、追求第一”的经营理念,始终用它来统一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做经营理念坚定的执行者和实践者。该公司在重庆市第一条城市快速干道——高九路工程施工中,面对两侧建筑密集,边坡施工难度大,土石方转运极为困难,地下管网复杂,因拆迁影响延误工期3个月等不利因素,与业主单位紧密协作;严格按照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组织施工,确保质量、控制噪声、粉尘排放和确保安全文明施工;采取领导干部值班制度,中冶建工领导轮流到现场值班,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采取可靠措施,解决土石方转运与交通的矛盾,确保交通不因施工受到大的影响;认真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终于这段开工最晚、难度最大的重要工程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为重庆市直辖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三、建立完善公司经营工作的长效机制。该公司在2007年,一是继续强化经营信息平台建设,用稳定增长的信息量来保证投标量的稳定增长,用稳定增长的投标量来保证合同量的稳定增长;二是继续强化项目策划工作,进一步提高报价技巧及水平,凡是重大项目的投标,都做到了有前期策划和方案设计。重庆西永微电子工业园“8.11”芯片工程,是中冶建工在微电子施工领域承接的第一个项目。一年以前,当中冶建工得知台湾茂德集团将到重庆投资“8.11”芯片工程的信息后,立即指定专人对项目进程进行跟踪,并对业主进行广泛接触、交流,同时分析竞争对手实力,终于在竞争中一举击败其余3家强劲对手,将这个3.21亿元的工程收入囊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