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大连船舶重工元月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31

中船重工大连船舶重工元月开门红

  新年伊始,中船重工所属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再掀大干高潮,迎来了元月生产“开门红”,实现了交工1船,出坞2船,命名2船的骄人成绩,为公司2007年的工作奠定良好开局。

  2006年大连船舶重工实现工业总产值122亿元,销售收入102亿元,连续四年同比增长均超过20%,位列全国首位,成为我国首次实现产值、收入双百亿元的船舶企业;交工船舶30艘,超产1艘船,显示出整合重组的强大优势。2007年将开工30艘船,下水29艘船,交工26艘船,预计工业总产值146亿元,销售收入121亿元。按照公司的生产计划安排,每艘船的生产周期要进一步缩短,为此,各部门提前策划,提前行动,为保证一月份生产任务的按时完成,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狠抓生产技术准备,减少无效工作时间。生产体系部门转变生产技术准备就是船研所、物资部等部门的工作思路,扩大生产技术准备的内涵,树立上道工序就是为下道工序做生产技术准备的观念,加强体系内部之间的沟通。分段部加强与两个总装部的信息沟通,第一时间掌握两个总装部的分段需求情况,列出轻重缓急,按时保质保量提供。生产服务部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主动为生产部门做好生产技术准备工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强化生产计划的落实。建立“日清管理系统”,狠抓小日程计划的完成率,要求每个人、每个班组每一天的任务量必须完成,从而保证周日程计划的按期完成。元月前两周的周计划完成率均比以往有较大提高。

  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1月2日,大连船舶重工为新加坡万邦航运公司建造的7.6万吨成品油船2号船交工。1月5日,4250TEU集装箱船14、21号船顺利出坞,11万吨成品油船3号船和4250TEU集装箱船3号船飘浮移位。1月9日,为德国瑞克莫斯集团公司建造的4250TEU集装箱船1、2号船命名。大连船舶重工在2007年新年伊始,各大节点均按期完成,生产形势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