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小湾项目部2006年施工生产业绩斐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0

葛洲坝集团小湾项目部2006年施工生产业绩斐然

  近日,从澜沧江传来消息,截止2006年12月25 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小湾项目部已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66万立方米,占年计划65万立方米的101%,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生产经营计划,提前6天跨入了2007年。

  小湾水电站是国家水电建设"五大一小"工程之一,电站大坝是目前世界在建的最高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292米。2006年,是小湾水电站大坝砼工程开始全面大施工的第一年。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小湾项目部按照“坚持高起点、确立高标准、追求高水平、创品牌、创一流” 的总体工作目标,以“样样工作争第一”为准则,最大限度地整合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小湾工程施工的主力阵容中,始终保持了各项工作中的领先水平,施工生产取得了八大优异成绩:

  一是形象进度突飞猛进。担负的左岸大坝主体工程第一方混凝土继去年12月14日在25坝段开仓后,截止12月底,已施工的左岸七个坝段年平均上升达58.5米。

  二是产值计划超额完成。2006年度集团公司下达项目部产值计划1.89亿元,截止12月底,项目部预计完成2.22亿 元,占年计划的 117 %。

  三是实物工程量完成出色。全年完成混凝土浇筑 66.1万立方米,占年计划65万立方米的 102%;钢筋制安2624吨,占年计划2001吨的 131 %;接缝灌浆10151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00%。

  四是工艺技术屡创佳绩。项目部第一次在小湾工程大坝混凝土施工中成功采用了3米升层和平铺法工艺浇筑施工;第一次在混凝土施工中快速铺设冷却水管,无混凝土温度超标现象;继取得3米深层平铺浇筑成功经验之后,11月第一次在24坝段28层成功进行了4米升层浇筑实验,为加快小湾大坝施工进度积累了新经验。

  五是“样板工程”创小湾之最。2006年在业主组织开展的创“样板仓”活动中,项目部已有10个仓号荣获小湾水电站“样板仓”称号, 24#、25#坝段已通过业主的“样板工程”初评。

  六是混凝土浇筑连创纪录。在小湾大坝主体参建单位中,项目部创造了日产、班产、单仓小时入仓强度等多项施工新纪录,12月15日夜班创班产4578立方米,缆机供料入仓强度创417m3/小时新纪录。 

  七是质量安全环保全面丰收。2006年在业主、监理组织的质量、安全、环保和文明施工的月、季共42项(次)考核中,与同在大坝主体工程施工的主攻单位比,项目部36项(次)名列第一、6项(次)名列第二;全年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实现了“零事故”目标。

  八是大坝混凝土芯样为世人瞩目。11月20日,项目部在28坝段质量检查孔中取出14.63米完整混凝土芯样,比目前国内最长芯样还要长0.5米,充分展示了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的工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