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前十月经济增幅超过30%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30

中船重工前十月经济增幅超过30%

  11月18日至23日在深圳召开的中船重工2007年科研生产经营计划会议传出喜讯:今年1月至10月,中船重工经济总量、增加值、承接合同金额、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长幅度全面超过30%,这在集团公司成立以来还是首次。中船重工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已成定局。

  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围绕集团公司确定的工作目标,扎实工作,真抓实干。1月至10月份集团公司完成经济总量531亿元,同比增长35.7%;完成增加值99亿元,同比增长31.5%;承接合同金额778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利润总额13.8亿元,同比增长177%。经济规模和经济增长质量同步快速提高的情况表明,中船重工步入改革创新大发展的新阶段发展势头良好。

  中船重工今年前十个月生产经营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船舶经营生产国际化、大型化、批量化初步形成,系列化、专业化特色开始显现,各船厂根据船坞、船台的设备设施特点,组织专业化生产,实施专业化造船,缩短造船周期,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二是配套生产迈上了新台阶,配套厂生产经营不断扩大,低速机等配套产品产量迈上了新台阶,柴油机、甲板机械实现了批量出口,高速柴油机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效果,大功率高速机实现批量化生产,进入了主市场,发电机组打入了主流船舶市场;三是修船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修船以大型、改装、外轮为主,总量大幅增加,附加值明显提高,修船产值创历史最好水平;四是非船产品和科技产业化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