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福建南靖水电厂提前115天完成全年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1

华电福建南靖水电厂提前115天完成全年指标

  截至9月7日,华电福建南靖水电厂累计发电8527.68万千瓦时,完成年度发电8500万千瓦时责任指标,保持连续安全生产4708天,再创历史新高;到8月底已实现利润总额714万元,为年度经营业绩责任指标的340%,提前115天完成了年度生产经营责任状指标。

  2006年,该厂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以确保企业长治久安和创利增效为己任,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多措并举,保持了连续安全生产无事故和经营指标明显增长的态势。为全面完成发电任务,该厂一方面在安全生产上狠下功夫,立志以“人员无违章、设备无缺陷、管理无漏洞”为目标,不断推进现场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和专业人员巡查现场和设备维护制度,扎实开展安全互查、安全地毯式检查等活动;另一方面,在做好各项防汛抗灾措施,经受住强台风和持续降雨的考验的同时,注重保持好与上游电站、调度的密切协调,提高水情测报和科学调度水平,减少停机和检修弃水,实现了防汛和发电双收益,创造了5、6、7月连续三个月发电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该厂还千方百计在经营管理上做文章,一是加强资金的运营管理,合理安排,统筹使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二是加强“两全”管理和实施精细化管理,细化预算控制目标,压缩不必要的或不急需的开支,做到全年开支有预算、有计划,确保资金平衡;三是坚持责任与考核并举,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开源节流活动,不断增强各层面的成本和效益意识,确保费用指标不过线;四是通过对标找差距、细订措施、严抓落实,扎实推进扭亏增盈、营运改善工作,保持发电耗水等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在良好水平;五是建立创新激励机制,搭建平台引导员工大胆探索尝试,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管理效率、经济效益提高。 

  目前,该厂全体职工正再接再厉,乘势而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保持设备健康运行和机组稳发多发电,持续推进营运改善工作,奋力夺取生产经营更大战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