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经营船队总规模突破4000万载重吨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7

中远集团经营船队总规模突破4000万载重吨

  随着中远集团能源资源运输船队的发展和“从拥有向控制转变”战略的实施,9月6日,中远集团经营船队总规模达到687艘、4010万载重吨。这是中远船队首次突破4000万载重吨,也是世界上第二家规模突破4000万载重吨的远洋船队。

  近年来,适应国家资源和能源运输需求增长的趋势,中远集团坚持“从拥有向控制转变”的思路,抓住航运市场机遇,根据船队大型化、集成化发展的趋势,加大了船队结构和规模的调整的力度,使船队规模不断扩大,结构日趋合理。日前,随着中远集团订造的一艘油轮“连盛湖”正式交用,中远船队规模首次超过4000万载重吨,自2003年以来一直保持的船队规模世界第二位的地位进一步得到了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