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国际在港发布年度中期业绩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8

大唐国际在港发布年度中期业绩

  “今年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在脱硫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请预测一下下半年设备利用情况和公司的发展形势。”8月10日,在香港举行的大唐国际发电公司200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面对上百名股票分析员和新闻记者的提问,出席发布会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大唐国际发电公司董事长翟若愚充满自信:今年上半年,大唐国际发电公司超进度完成了董事会制定的经营目标,下半年会以更骄人的业绩回报股民,回报社会。

  来自美国、瑞士、德国等国家的37家国际知名投资银行的50多名分析员以及来自香港《大公报》、《明报》、《香港经济日报》、《星期日报》、《苹果日报》等3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杨洪明 ,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国际合作部经理刘岩也出席了发布会。

  翟若愚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受2005年发电机组集中投产的影响,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发电设备的利用率有所下降,同时由于电煤价格居高不下,也使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格管理,提高效率,降低发电成本,超进度完成了年初公司董事会制定的经营目标。大唐国际股票每股盈利0.25元。

  翟若愚指出,2006年上半年,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继续推进战略转型,突破了发电公司实现增长的固有方式,稳步推进产业多元化,努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储备足够的资源,力争在发展上取得先机。同时,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注重建设高效节能和环保型的发电公司,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

  翟若愚指出,下半年煤炭价格和供求市场基本维持平衡,煤电价格联动也将初显成效,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加强管理,严格控制成本,争取发电量,并将发电煤耗在目前的基础上再降1克/千瓦时,因此效益应当好于上半年。翟若愚表示,作为公司董事长,我对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杨洪明在会上发布了大唐国际发电公司2006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和下半年面临的市场环境、业绩展望。

  参加发布会的股票分析员和新闻记者对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的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资深分析员陈锦池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关注大唐发电股票,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业绩突出,前景会更广阔。《苹果日报》记者周燕芬兴奋地告诉记者,她参加过多次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业绩发布会,看到公司发展越来越快她感到很振奋,愿意多向社会、向股民宣传大唐国际的业绩。

  会后,杨洪明、刘岩还在香港与大型国际投资机构的基金经理举行了一对一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