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2005年实现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1

中远集团2005年实现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

  1月10日,中远集团召开2006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会上作了《中远集团2006年工作报告》,张富生党组书记作了《中远集团2006年党组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2005年中远集团总体经营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2006年国际经贸、航运、物流等市场形势,部署了2006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还对“十五”期间中远集团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十一五”发展战略目标。

  会议指出,2005年是中远集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远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双百”目标,坚持生产经营和资本经营“两轮驱动”,积极推进“两个转变”,进一步开拓市场,调整结构,强化管理,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中远集团抓住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在2004年利润超过百亿的基础上,又实现了一次新的飞跃,全年实现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其他各项经营指标也大幅提高,全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2005年各项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远集团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进的一年。中远集团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继续贯彻“调整、巩固、提高”六字方针和“稳定、安全、资金、效益”的工作重点,围绕“两个转变—系统集成者—双百中远”的战略思路,拓展内外市场,整合相关业务,创新经营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加快资产结构调整,稳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集团“十一五”时期的持续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双百中远”的长期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魏家福总裁与10家直属、控股公司总经理签订了《2006年经营业绩责任书》,并下发了《2006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