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江苏油田头8月生产原油109.8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2

江苏油田头8月生产原油109.8万吨

8个月完成年度计划的67%,原油销售103.9万吨

  随着8月份最后一张日历被轻轻掀过,江苏油田原油生产和销售传出好消息:今年以来,这家油田克服老区稳产难度加大,新区产能建设规模小,洪水台风对油田生产影响大等困难,干群一心自我加压,抓住时机,加快工作节奏,本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提高投资回报率”的宗旨,加快油气勘探开发工作节奏,新区产能建设快马加鞭,老区进攻性措施不断强化。头8个月,累计生产原油109.8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67%;原油销售103.9万吨,油款回收率达到98%。

  今年,是江苏油田奋力打好“老区稳产进攻仗”的第二年。根据总部下达的生产计划,今年该油田要生产原油164万吨。为完成这一生产任务,他们将坚持老区硬稳定是油田“一号工程”的经营观念落到实处,首先加强老油区的综合调整,进一步巩固陈堡、沙埝、高集等八大主力油田稳产基础,使得部分低速开发老区的稳产形势进一步好转;其次,加强低渗储量、低采出程度的“双低”老油田综合调整,对尚有潜力可挖的老油区加大滚动勘探开发步骤;再者,综合治理一批高采出、高含水的“双高”老油区,恢复其可采储量和产能。通过不断加大进攻性措施的增产力度,提高油田开发水平。

  今年生产一起步,他们便精心排出各月生产计划,针对油品市场价格上扬的变化,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多产原油、多销油为企业多创效益。并以原油生产、销售、投资和成本等方面的“四个加强”来保证上述目标的顺利实现,多为企业创经济效益。油田开发部门紧紧抓住瓦6产能建设项目这个油田重点工程,针对该地区河流纵横,地表条件差,且油藏埋藏深的特点,及早做出了油藏工程、钻井工程、采油工艺和地面工程的“四个概念设计”和一个“综合经济评价”等方案。对新区产能建设会战中的采油指数、单井产能等指标均进行了充分科学论证,争取早出效益。

  虽然当前原油价格创出历史新高,但决策者们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科学开采是前提的原则,通过开展油水井管理活动,精心管理老油田。投产于6年前的沙埝油田,原油日产量360多吨,由于该油田油藏含蜡量较高,每年用于清蜡等方面的药剂费用就达上百万元之巨。管理该油田的采油一厂10队,变以前统一给油水井定量加药为分井按需加药。今年头8个月,使用药剂同比减少了一半多,但原油产量却有所上升,减少成本支出24.5万元。

  一组数据表明:今年以来,江苏油田老井自然递减率控制在13%以内,老区采收率提高1.8%,进一步夯实了老区稳产基础。目前,全油田原油日产量稳定在4500吨左右,在年产原油164万吨水平线上运行。

  为抓住时机多销油,该油田销售部门及时做好原油的产、运、销各项衔接工作,积极与省内外几家对口炼油厂联系。在洪水和台风期间,调集大批车辆、船只昼夜突击外运原油,保证了原油的多产快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