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上半年营业额首次突破2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2

中冶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经济活动分析

  中冶集团公司于7月23日至24日在京召开了2005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今年是中冶集团“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二五”规划的准备年,今年中冶集团总部各经营机构工作的完成情况,对各经营机构明年进入“二五”规划起步年的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冶集团管理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经营机构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中冶集团总部下达的年经营计划指标是:合同额12.8亿美元,营业额5.8亿美元,营业利润1450万美元,合同额、营业额的年计划指标分别比去年实际完成提高了37.6%和113.2%。上半年中冶集团总部新签合同68份11.29亿美元,为年计划的94%,与去年同比,增幅高达7倍,半年新签合同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上半年总部完成营业额2.05亿美元,完成了年计划的36%,与去年同比增加了1.21美元,增幅达143%。半年营业额首次登上亿美元台阶,突破了2亿美元,成为总部半年历年完成的最高点。

  今年的经济活动分析会是按国际500强企业模式,各经营机构工作汇报以幻灯演示的方式进行,这也是2010年实现“二五”总目标后,为达到国际跨国集团公司管理标准作准备的。在25日会上,各经营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上半年业务开发、计划完成情况以及人力资源结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会上,中冶集团总经理沈鹤庭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从十个方面指出了中冶集团总部各经营机构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其次,对于下半年市场开拓方面指出了方向,对项目管理、资金风险管理、人力资源及成本控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在讲话中,沈总再次重申了集团财务管理制度和重申落实集团外事会议、活动审批制度。

  中冶集团董事长杨长恒从十个方面肯定了上半年中冶集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了上半年没有完成计划的问题所在。对于下半年的工作,杨长恒董事长强调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学习、理解、贯彻集团“十六”字发展方针;二是必须全力以赴完成年计划;三是重点抓好大项目,保证大项目需求;四是要搞好资金运营工作;五是要加快经营体制改革工作;六是资源开发要加快步伐;七是要加快国际化进程,在国际上塑造中冶形象;八是经营机构和分配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和调整;九是要加强资金、法律、汇率、设备及技术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十是工作要统筹兼顾,确保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