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二十二冶上半年经营形式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2

中冶集团二十二冶上半年经营形式良好

  今年上半年,中冶集团二十二冶按照“巩固成果,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再上台阶”的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创新提升式发展,生产经营保持发展势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截至6月底,二十二冶共完成总产值26.6亿元,是年计划的48亿元的55.5%;实现利润1994万元,是年计划3600万元的55%,公司整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产值利费双过半的目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3%和29.5%,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其中,完成总产值中,冶金行业完成15亿元,占56%,比去年增长10.8%,占总产值的比重降低11个百分点;非钢产业完成11.7亿元,占44%,比去年增长78.3%,占总产值的比重提高11个百分点。上岗人员劳动生产率为31万元/人半年,同比增长32%。附营产值取得突破,完成 1.67亿元,首次超亿元,是年计划的189.4%,同比增长792.5%,占总产值的6.3%,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

  市场营销保持上升势头。上半年投标工程184项,中标98项,中标率53%,承揽任务达31.5亿元,完成全年营销计划的54%。公司依托唐钢、莱钢,巩固了公司在河北、山东的冶金市场,拓展了东北和山西冶金市场。在电力市场开发方面有新的突破,承建了唐山佳华煤化工有限公司热电站系统工程、北方联合电力蒙西发电厂工程;在煤炭行业、非标制作和协力检修公司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上半年签订合同36份,有12份合同建安量近亿元,有莱钢高炉工程、山西海鑫转炉及连铸工程和赤峰远联钢铁公司高炉及转炉工程3项工程合同价款超过2亿元。

  同时,二十二冶在国际市场开发取得新进展。沙特、叙利亚蛋粉厂项目签订了正式合同及技术协议书,合同总额380万美元;缅甸日产200吨纸浆厂仰光重油储运站签订了正式供货合同,目前正处于实施阶段;缅甸多功能柴油机厂项目总投资额4500万美元,目前正在就合同细节问题进行磋商;还有一些项目正在做进一步洽商。二十二冶独立开发国际市场进入一个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