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上半年发电量、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7

中国大唐集团上半年发电量、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7月18日至7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这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上半年经营形势异常严峻的形势下和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全年生产经营指标以及各分、子公司及直属企业的主要生产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深入进行分析,找准问题背后存在的差距,研究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应对措施,以确保全年经营指标的如期实现。此次会议对于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创造了有利条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出席指出,上半年,大唐集团系统各企业在煤价继续大幅上涨、煤质持续下降、生产经营成本剧增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挖掘潜力,控制成本,努力增加收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突出表现在:发电量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电力销售收入增长高于发电量增长;各项消耗性指标普遍有所降低;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不能不正视经济效益下滑的现实,各单位利润完成很不均衡。

  翟若愚强调,今年时间已经过半,下半年的任务更加艰巨,对此,必须重点做好6方面工作:一是以增收节支为重点,狠抓经济效益的提高;二是全面落实“安全年”的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三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四是大力加强分、子公司的能力建设,全面推进集团化运作;五是认真研究制定好实现集团公司第二阶段战略目标的行动计划;六是认真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