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制造机车车辆驶上红色旅游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7

南车制造机车车辆驶上红色旅游线

  中国红色旅游,南车制造牵引。近日,由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研发制造的22台新型东风11G机车和由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42辆25T新型提速客车,投入中国红色旅游线正式运营。

  铁道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2004-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重大决策的要求,从7月1日起,新增开泰州至杭州、青岛、深圳、哈尔滨、兰州、成都和延安至西安的7条铁路红色旅游线。铁道部同时决定,红色旅游线上全部使用由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生产的目前国内技术先进、运行可靠、造型一流的东风11G型内燃机车作为牵引动力,全部订单共20组40台。由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生产的25T型红色旅游客车,则包括了硬卧车、硬座车、软卧车、高级软卧车和餐车5个品种,已在首次开通的革命圣地延安通往北京的红色旅游线上运营。

  在红色旅游机车车辆的制造过程中,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厂和四方股份公司继承和发扬百年老企业的优良传统,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实施了“先油漆后组装”和精细生产工艺等一系列严格措施,确保了红色旅游车的高品质。目前,红色旅游机车车辆在线运行情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