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上半年供售电量超千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9

广东电网上半年供售电量超千亿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达1206.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9.97%;广东电网公司供电量达1083.6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0.92%,售电量达1008.51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3.81%。

  7月4日至7日,广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连续四次创出历史新高,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达到4250万千瓦,同比增长10.1%,广东电网迎峰度夏进入了最关键时期。

  面对紧张的供电形势,广东电网公司立足于早研究、早准备、早部署,四大措施全力打好保供电的攻坚战。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督和保证体系,建立完善危机管理体系和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理机制,实现重特大事故的预防和可控在控;二是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加强配网与主网协调配套,增强线路互供互带能力;三是加强对电网的运行监控,及时发现处理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危险点,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充分挖潜非统调地方机组顶峰发电潜力。上半年非统调机组尤其是水电机组出力同比大增58.96%;同时,尽最大能力接收西电,增购港电。上半年全省外购电量172.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59%。四是加快负荷管理系统和需求侧管理分析与决策系统建设,提高需求侧管理贡献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