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神龙公司半年销车七万辆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4

东风神龙公司半年销车七万辆

  1-6月份,东风神龙汽车公司累计实现整车生产64303辆、销售72470辆,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5.6%和54.9%,其中6月份产销分别实现14132辆、14279辆。神龙公司在全国乘用车行业的排名已由去年的11位上升到第8位。 

  今年以来,神龙公司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后,4月份整车销售实现14454辆并持续走强。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神龙公司“双品牌”经营战略初见成效。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品牌系列产品的销售增长率高于国内轿车市场的平均增幅,达到14.7%;东风标致307自2004年8月正式投放市场以来,以其良好的品牌技术优势,1-6月份实现销售18819辆,成为神龙公司实现整车销售增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方面得益于神龙公司产品性能提升和车型改进。2月份,神龙公司推出了16V05款富康,4月份又推出了以浅色内饰为主的05款爱丽舍系列品种。当05款富康和爱丽舍推出后,销售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火爆,全国经销商纷纷抢货。东风雪铁龙三度调高年产量计划,5月份东风雪铁龙将全年计划调整为95000辆。鉴于市场需求一路攀升,6月再次将全年计划调高到105000辆。到6月30日,东风雪铁龙已实现54000辆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7%。其中,在传统销售淡季的6月份单月销量就突破1万辆。

  据了解,为满足市场需求,5月份以来,神龙公司日产量从540辆逐步提高到570辆,目前已实行两班作业,每班作业时间延长至9个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