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3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良好

主营业务收入为1690.40亿元,同比增长36.89%,净利润90.04亿元,同比增长21.18%

  受国内石油石化产品需求不断增长以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震荡攀升的影响,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一季度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中国石化主营业务收入为1690.40亿元,同比增长36.89%%,其净利润为90.04亿元,同比增长21.18%%。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石化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为1741.27亿元,同比增长34.35%%,股东应占利润为96.37亿元,同比增长16.02%%。

  勘探及开采板块,中国石化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东部老区隐蔽油气藏勘探成效显著,西部塔河油田勘探取得重要进展,同时加快重点地区产能建设,实现了原油稳产、天然气产量有所上升。

  炼油板块,中国石化根据国内成品油价格从紧控制的形势,不断优化加工方案和产品结构,提高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和轻油收率;优化资源配置和运输,充分利用高低硫原油价差,增加高硫原油加工量,炼油装置在高负荷下平稳运行。

  营销和分销板块,中国石化产销密切配合,努力满足国内成品油持续旺盛的需求,国内成品油销售量同比有较大幅度提高,同时采取措施提高零售量、配送量,零售量和配送量占国内总经销量的比例稳步上升。

  化工板块,中国石化继续坚持“紧贴市场,全产全销”的经营策略,强化产品结构调整和销售结构优化,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合纤单体及聚合物等主要化工产品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合成树脂专用料和差别化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产量进一步提高。第一季度,上海赛科合资乙烯项目顺利试车。

  据公告显示,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第一季度资本支出约113.59亿元。其中,勘探开发板块资本支出约44.51亿元,新建原油产能60万吨/年,新建天然气产能0.9亿立方米/年。炼油板块资本支出约12.56亿元,甬沪宁原油管道二期工程正在收尾,扬子、金陵炼油改造工程先后投产,燕化、广石化炼油改造以及沿江原油管道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化工板块资本支出约8.04亿元,茂名乙烯改扩建工程、上海石化乙二醇改造项目、扬子石化PTA改造项目、高桥ABS装置以及化肥原料煤代油改造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销售板块资本支出约47.19亿元,西南成品油管道建设正在收尾,新建、收购以及改造加油站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总部及其他资本支出约1.29亿元,ERP等信息化建设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