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华侨城旅游再续佳绩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3

“五一”黄金周华侨城旅游再续佳绩

  2005年“五一”黄金周,华侨城旅游再续佳绩,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村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45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营业收入创下历年五一黄金周最高纪录。其中,欢乐谷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2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同时创造了华侨城单景区黄金周营业收入的历史新高。区外三峡旅游公司游客接待总量和营业收入同比上年也分别增长39%和31%。长沙世界之窗经营情况与去年持平。

  “五一”期间,各旅游景区积极创新产品,均根据本景区主题特色推出了具有强烈市场冲击力的“五一”特别节目和活动,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在市场上产生较好反响,增强了华侨城旅游的吸引力。欢乐谷三期隆重开放,新增的“发现者”、“UFO”、“尖峰时刻”、“欢乐风火轮”、“龙卷风”等五大欧美顶尖级游乐项目受到游客热情追捧,极大的提升了景区接待量。同期推出的欢乐谷时尚文化节,吸纳极限运动、街舞、动漫等时尚元素,营造了一个动感、时尚、欢乐和梦幻的“都市娱乐中心”。锦绣中华推出首届“中国功夫节”,世界之窗推出“激情欧陆热舞,精彩世界狂欢”系列活动,精彩亮相鹏城,也受到了游客的普遍赞誉。

  “五一”期间,华侨城酒店业的经营形势也十分喜人。威尼斯酒店与海景酒店依托高档装修和主题风格,提高了客人的整体消费档次,有利地推动了酒店整体平均房价的上升。节日期间,威尼斯、海景两酒店营业总收入达到490万元,平均入住率67.74%,平均房价为749.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两酒店的平均房价均有提升。

  何香凝美术馆在“五一”期间精心推出四大展览:“双清心迹:何香凝艺术典藏展”、“起飞:何香凝美术馆暨OCAT当代艺术典藏展”、“古生物进化与恐龙展”和“2010的创意生活体验——大声展”,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欢迎和喜爱,参观人数突破历年记录,达5.7万人次,比去年全年接待观众总数还多近一倍。其中,5月2日就接待观众1.2万余人次,也创该馆单日接待观众数的历史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