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股份热轧厂“一厂两线”生产经营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1

武钢股份热轧厂“一厂两线”生产经营创历史新高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钢股份热轧厂党员充分体现党员的“岗位先进性”,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一热轧在一季度缴库量达91.98万吨,超计划7万余吨的基础上,4月份又保持良好的生产势头,缴库量达30万吨,超过目标值3万吨,创4项投产以来历史最好指标;二热轧4月份再创新水平,日均产量达1.25万吨以上,创月产37.67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

  “两不误”、“两促进”,武钢股份热轧厂最大限度地挖掘生产潜能,打造“黄金组合”,探索完善一、二热轧两线相互补充、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的生产模式,充分发挥规模效益,实现“一厂两线”增产、达产目标。

  热轧厂上下采取严格工艺纪律、安排专职技术人员跟班处理现场问题、精心操作等多项措施,确保了60个单位无取向硅钢和HIB钢的生产顺利完成,全月轧制硅钢8.4万吨,创投产以来历史最高水平;采取合理的倒卷节奏,优先安排二热轧卷在精整线生产,使二热轧卷加工量达到6.34万吨,创造了历史新记录;合理分配热轧卷材合同,增大1号横切线原卷生产量,全月累计生产卷材13万吨,也创历史新高。

  “思想觉悟最高、业务能力最佳、工作实绩最优。”二热轧职工纷纷向党员看齐,眼睛向内,最大限度地挖掘生产潜能。他们推行横宽纵短的“扁平式管理”,减少中间环节,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4月份二热轧主抓降低设备故障工作,对CTC外部条件进行改善,加强运输链管理,对1号快速运输链、传动系统进行了改造,日历作业率达到8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