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北海电厂一期工程提前竣工发电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1

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北海电厂一期工程提前竣工发电

北海电厂一期工程实景

国投总裁王会生(前排右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杨道喜(前排右二)视察北海电厂一期工程

  4月18日,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举行北海电厂一期工程竣工庆典,这标志着北海电厂一期工程提前竣工发电。

  北海电厂位于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石头埠,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2×300MW燃煤机组,2003年6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该电厂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为实施国家“西电东送”战略,提供电源支撑而建的。1号机组已于2004年11月30提前投入商业运营,建设工期17个月零13天,达到了国内新建电厂同类型机组建设工期先进水平。2号机组于2005年3月9日投入商业运营,圆满完成了提前投产发电的目标。

  一期工程两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以来,计划发电量为81657万千瓦时,实际完成发电量83384.12万千瓦时;计划上网电量77066万千瓦时,实际完成上网电量77996.12万千瓦时,发电量及上网电量全部超额完成,发电煤耗等生产指标在全国同类机组中均处于领先水平。北海电厂一期工程的投产发电,缓解了广西电力紧张的局面,为广西经济实现“三突破”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2004年11月“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1号机组高效稳发,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效的电力保障,被自治区供电协调领导小组授予“保电先锋”荣誉称号。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将针对广西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加大投资力度。目前,北海电厂二期工程也已启动前期工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与各投资方精诚合作,用现代企业制度规范项目管理,赢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促进广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