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一季度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1

中国长航一季度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1-3月,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85亿元,同比增幅38.2%,实现利润总额6316万元,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中国长航运输产业抓住市场需求相对旺盛的机遇,精心组织货源、科学调配运力、合理安排生产、严控各类成本,运输生产持续增长,产量效益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干散货运输开辟了印度、南非、巴西矿石等国际运输市场,实现远洋一程运输历史性突破,干散货运输收入同比增长32.7%,创干散货运输同期的历史佳绩;油运积极抢运长江原油、沿海及外贸成品油,弥补了进江管道减产带来的影响;集装箱运输量同比增长38.4%,商品车滚装运输量同比增长17.8%。中国长航一季度货运量突破2800万吨,同比增长5.5%;货运周转量突破250亿吨千米,同比增长5.3%;货运收入同比增长26.8%。

  同时,中国长航积极确保沿江沿海电力、钢铁、石化等重点企业的原材料及产成品运输,为缓解国家电煤紧张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季度完成各大电厂及重点企业煤炭运输478万吨,同比增长5.19%;完成长江三程原油运输515万吨,同比提高10.5%;完成矿石运输974万吨,同比增长22.76%,矿石及原油运输均创历史新纪录。

  中国长航造船工业积极推进总装造船的新模式,深化生产设计、完善管理机制、狠抓拖期管理,取得明显成效。一季度总产值突破8亿元,同比增长19.4%;燃油贸易业务积极抢滩布点、完善销售网络,贸易收入突破11亿元,同比增幅51.8%,其他航运相关产业及地区公司经营业绩也有不同程度增长。

  中国长航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安全工作也保持了基本稳定,一季度共发生水上交通事故3件,经济损失60万元,为年度控制指标的6%,同比大幅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