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塔河油田TK310井喜获高产油气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8

塔河油田TK310井喜获高产油气流

  2月8日22时,随着转层作业最后一项工作射孔完井的结束,中国石化西北分公司TK310井获得高产油气流,日产原油80吨。此举标志塔河油田石炭系取得新突破。

  塔河油田石炭系产层属于砂岩油藏,处于试采阶段,生产井数少、单井产量低,平均单井日产油量仅为6.2吨。中国石化西北分公司在分析大量地质资料和井史资料、严格谨慎选井选层后认为,TK310井石炭系有较大潜力油气层。于是,自今年1月21日开始,对原生产层位为奥陶系的TK310井进行上返石炭系作业,对5016.5-5018.5米井段实施投棒射孔完井。经过各部门紧密协作,短短8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上返施工作业,并一次性投棒射孔成功,获得5毫米油嘴下日产原油80吨,日产天然气2.8万立方米的工业油气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