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油气生产建设开局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2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油气生产建设开局良好

  进入新的一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油气生产经营,一组令人欣喜的数据显示着良好的开局:1月份生产原油327.61万吨,同比增产2.74万吨,增幅0.84%;生产天然气5.0941亿立方米,同比增产0.2841亿立方米,增幅5.9%。原油与天然气销售也取得较好的业绩。

  据统计,1月份中国石化原油平均日产105647吨,比月运行计划多144吨,日产水平比去年同期增加883吨;天然气平均日产1643万立方米,比月运行计划多37万立方米,日产水平比去年同期增加92万立方米。

  新年以来,为确保油田企业的安全稳定生产,中国石化集团提前进行全面部署,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油田安全生产管理。各油田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对生产要害部位、安全生产重点岗位进行安全检查,安排好节日期间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了节日安全生产措施到位,制度落实。勘探、开发、钻井、作业等主要生产单位的广大职工坚持节日生产,做到了重点施工项目有领导组织,重点工作有管理人员盯岗,确保了油田生产管理工作的平稳运行。各油田生产调度部门照常向总部汇报每日生产动态。通过各油田的认真组织,节日期间(2月8日至14日),中国石化原油日产10.49万吨,与节前生产水平持平;2月1日至14日平均日产10.54万吨。节日期间,股份公司平均日产天然气1610万立方米,与月运行计划日产水平持平;2月1日至14日平均日产1605万立方米,2月上旬天然气平均日产1602万立方米,与月运行计划持平。

  胜利油田围绕全年生产原油2671万吨、天然气工业产量8.8亿立方米的总体目标,细化计划指标,制定措施,落实任务,分解压力,增强信心,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的生产经营起步工作。勘探系统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克服天气严寒、元旦春节影响等不利因素,全力以赴保油田上产。1月份,全油田同比多交井6口,多打进尺17523米;作业交井同比增加54口;完成试油井8口、大修井38口,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4口和24口。开发系统加强冬季生产管理,认真组织和落实勘探开发工作量,在开年原油生产起步水平低的情况下,瞄准一季度和月度生产经营计划指标,全面展开原油生产新攻势。春节期间,原油日产量在7.2万吨以上运行。

  为确保塔河油田180万吨原油产能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西北分公司在年初加快节奏,超前组织,到目前,已在新区开发、评价区开发准备、滚动扩边及老区调整和综合治理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新增钻井队伍招标工作正加紧进行,各项物资准备工作按计划进行。到1月底,共部署开发井48口,侧钻井15口;实际新钻开发井24口,完钻4口;新钻侧钻井7口,完钻6口;共投产7口井,新增日产能力492.6吨。天然气重点产能建设项目1月份全面展开,华北鄂尔多斯大牛地气田第一批15口井已实施完毕,第二批产能建设气井已开始实施;西北分公司雅克拉—大涝坝按方案已全面启动,钻井施工及地面建设已开始;有关单位已开始做普光气田开发前的准备工作。胜利油田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西南分公司等新老区产能建设工作节奏加快,1月份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截至2月15日,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原油田境外项目专业化队伍增加了12支,多开钻8口,多完钻10口,多打进尺17457米,多采集二维地震资料722.22千米,中标了苏丹六区和尼日利亚OML58区两个区块。河南油田根据日常生产、措施增产、新井投产三个环节,合理安排,保证了稠油新区稳步上产,到1月31日,生产稠油3.88万吨,平均日产1252多吨,平均日产量较去年同期高出近600吨。2005年,鄂尔多斯迎来10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的关键一年。春节之际,华北局又收到了2008年奥运会前实现向北京供气达到10亿立方米的指示,为此,该局节日期间争分夺秒提前启动了产能建设工作。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寒冷天气坚持施工,于1月中下旬完成一轮开发井,塔巴庙—榆林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面启动。江苏油田打好老油区稳产“进攻战”,周庄新区产能建设不断加快。今年已累计生产原油20.94万吨;销售原油19.2万吨,天然气销售829万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