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全面部署2005年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6

坚持科学发展观 实现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长航全面部署2005年重点工作

  元月26日至27日,中国长航五届五次职代会暨2005年工作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2004年工作情况和“十五”前期4年来的改革发展经验,部署2005年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任务,提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建设“和谐长航”,实现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的新目标。

  中国长航分析了2005年企业面临的形势,确定了2005年工作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研究部署航运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规划;以加快发展为重点,寻求核心主业做强做大;以改革改制为主线,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步伐;以风险防范和安全稳定为前提,加强企业管理,寻求集团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2005年的总体目标:全面超额实现“十五”计划各项指标,力争主业产量、收入、利润、运力、资产再创新高。一是确保实现货运量超1.2亿吨,周转量超1035亿吨千米,营业收入超130亿元,利润总额超2.8亿元。力争实现奋斗目标:货运量超1.3亿吨、周转量超1170亿吨千米,营业收入力争达到138亿元,利润总额超过3.5亿元。安全稳定方面:确保实现“五杜绝两控制一提高”目标,确保职工队伍基本稳定。

  中国长航对今年10方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即加大主业发展力度;细化风险防范措施;加快推进改革改制;强化对外合资合作;夯实企业基础管理;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推进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做好“十一五”计划的调研与编制工作;继续做好为职工办实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