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中化集团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1月31日-2月1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总结评价2004年工作取得的进步和不足,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公司发展中的战略性课题,部署2005年的工作。会议突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发展能力,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的主题,取得了圆满成功。  

  2004年,中化集团公司抓住世界经济复苏、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有利外部机遇,盈利水平在前几年连续增长基础上大幅度提升,战略转型全面展开,重点战略议题取得突破,实现了“五年再造一个新中化”的良好开局。

  中化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陈国钢在《2004年经营业绩及2005年预算》报告中,对集团公司和所属经营单元2004年预算目标完成情况及化肥、原油等主营商品经营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并部署了2005年经营目标。报告要求各经营单位以效率指标提升为核心,坚定不移地转变经营方式,提高经营内涵,努力完成2005年经营目标,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

  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罗东江向会议作了题为《抓好战略实施,提高运营效率,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战略管理报告,对公司2004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整体评价,回顾了近几年公司战略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分析未来三年公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提出了未来三年公司战略发展思路和任务,并对各经营单位提出了战略要求。

  会议还邀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作了题为《公司治理与风险管理》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代表对企业转型风险的认识。

  中化集团公司总裁刘德树在会议上作总结报告。刘德树总裁在报告中总结了公司2004年的工作,分析了公司当前发展中面临的战略性课题,提出了公司200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应关注的重点工作,号召全体中化员工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伟大公司和五年再造一个新中化的要求,继续围绕加速战略转型和深化管理改善的主题,以经营质量效率和战略投资项目管理为核心,加强运营管理和战略管理,增强发展能力,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效益型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公司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海内外的公司关键岗位人员23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组部、国资委以及监事会等领导机关应邀派员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