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超额完成2004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3

 中远集团超额完成2004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

  2004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资委提出的“做强做大中央企业主业”的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大确定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各项指标。

  截止2004年12月31日,中远集团经营从事远洋运输业务的船舶637艘,3552万载重吨。根据CLARKSON的统计数据,中远集团已经进入世界四大航运公司的前两名。

  2004年,中远集团完成货运量2.7亿吨,比2003年增长23%。完成货物周转量13746亿吨海里,比2003年增长27%。完成集装箱运输量466万TEU,比2003年增长13%。

  在运输生产量稳步增长的情况下,2004年中远集团船队运营效率明显提高。船舶营运率、航行率和载重量利用率指标均比2003年有不同幅度上升,吨船产量达到45651吨海里,比2003年上升4.6%。

  为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中远集团坚持“调整、巩固、提高”六字方针,一方面认真贯彻“从拥有向控制转变”的经营策略,积极开展租入船经营,优化运力结构,扩大运力规模,提高航运主业竞争力,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狠抓管理,加强营销,扩大市场份额。在全体船岸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04年中远集团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