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五大直属公司去年创利九千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3

中核集团五大直属公司去年创利九千万元

  新年伊始,中核集团公司政研体改部传来消息:中核集团公司五大直属公司2004年度预计完成利润总额9000万元,与集团公司签订的业绩经营责任书中提出的利润总额的考核指标相比,超过了近26%,占到集团公司2004年度利润总额的15%以上,使五大直属公司成为集团公司2004年度除核电以外最大的效益源。

  据了解,在中核集团公司规划蓝图中,原子能公司、同位素公司、深核集团、浦原公司、中原公司等五大直属公司是集团公司对外贸易、同位素与辐射加工产业进出口、东南部沿海地区开发、对外核工程的四个窗口公司,“效益、示范、创新、窗口”是这五大直属公司的主要作用。

  对于五大直属公司,集团公司一直在政策、资金、技术上进行大力的扶持,从2000年开始,集团公司就对五家公司加强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建立了资产经营责任制度、投资收益上缴制度、经营者考核制度等。据了解,从2000年到2003年四年里,五大直属公司累计上缴集团公司近8000万元的利润。

  近年来,五大直属公司一直在积极探索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特别是在2004年度的发展中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加快了主辅分离改制和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步伐;进一步在拓展经营业务、扩大市场份额,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大了改革力度;并积极营造适应市场经济经营管理体制的氛围,在保证并突出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多种经营之路,以创新带动公司的发展。从近年来的发展趋势看,五大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已逐步成为集团公司良好的效益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