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扬子乙烯联合装置多项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2

中石化扬子乙烯联合装置多项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年生产能力仅为65万吨的扬子石化乙烯联合装置,截至12月28日,2004年已经生产乙烯81万吨。扬子乙烯生产不仅在产量,而且在产品收率、能耗、优级品率等多项技术经济指标上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全面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2004年以来,扬子石化抓住化工市场行情上升、产品旺销的有利时机,千方百计实现装置的高产、稳产。该公司现有新老两套乙烯装置,装置所在的烯烃厂科学组织生产,充分利用大前年才投产的新乙烯装置新工艺新技术,尽可能优先投用新型裂解炉,形成新老装置最佳运行搭配,使装置保持高负荷、高效率生产。新运行模式的确立,保证了新乙烯装置的裂解气量长时间维持在较高水平,有效提升了装置负荷和乙烯收率。他们还应用了国际上先进的绩效分析方法,寻找影响乙烯收率、能耗、物耗的关键因素,努力提高装置运行的经济性。厂里建立了装置关键指标绩效分析例会制度,每月对乙烯加工损失率、日平均产量等关键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究,不断优化调整各项操作。该厂各车间开展了岗位轮班小指标竞赛考核,考核结果与岗位员工的绩效挂钩,增强了岗位人员精心操作、认真巡检监控、优化生产操作的责任心,也为装置科学生产、全面达标、再创佳绩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