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运迈向世界级油轮船队重大转折标志  VLCC-新金洋轮开始处女航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3

中海油运迈向世界级油轮船队重大转折标志
VLCC-新金洋轮开始处女航

  中海油运迈向世界级油轮船队重大转折的标志:第一艘悬挂五星红旗的VLCC油轮----新金洋轮12月21日开始了她远渡重洋的处女航。12月20日,在大连新船重工举行了隆重的新金洋轮交船仪式。中海集团副总裁张国发、中船重工副总经理董强、中海油运总经理茅士家等出席了该轮的交接仪式。参加交接仪式的还有十几家货主单位、港口单位和基金经理等嘉宾。该轮首航货载已落实并与联化达成了运输合作协议。交船仪式后该轮离开大连港,前往沙特阿拉伯装原油再回中国港口。

  为了做好该轮的管理工作,确保接船后及时投入营运,公司专门召开了专题会。总经理茅士家说,在中海集团领导的关心下,在集团有关部室的大力支持下,中海油运有了第一艘自主经营且“国轮国造”悬挂五星红旗的VLCC巨型油轮,管理好该轮对中海油运、中海集团乃至国家都有重大意义,也改写了中海油运、中海集团没有超级油轮的历史,标志着中海油运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直接参与国家原油进口一程运输的能力,为国家自有的能源运输船队增添了一个强大的生力军。他强调要从六个方面做好接船和管理工作:一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适应市场化发展的需求,以一种标准管理沿海和远洋船舶,特别是在VLCC运价不断走低,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做好首载运输的运价谈判非常重要;二是要以VLCC为契机,抓紧建立一程重点船的管理机制,立足于与国内几家大石油公司的合作,体现出国家油轮船队为国家能源运输作贡献;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落实集团各项有关规定,确保船舶特别是VLCC的安全;四是做好接船和开航工作;五是做好市场调研,走访客户,与重点客户建立稳定的联系网络和渠道;六是做好VLCC单航次经济效益测算,为制订科学管理方法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