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二局经营开发突破10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2

中铁二局2004年经营开发突破100亿元

  截止12月1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二局2004年承揽工程任务已经突破100亿元,达到105.6亿元,为年度经营目标70亿元的150.8%,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项目中标11项,金额12.84亿元,非铁路项目中标121项,金额92.83亿元。

  今年以来,中铁二局进一步加大了经营开发工作力度,更加注重市场研究和项目策划,创新经营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收到了明显的成效。一是科学制定经营策略。注重对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等经济政策的研究,制订了明确的经营策略和经营预案。集中精力强化国家产业投资重点及热点地区的经营开发,尤其是市场成熟度较高的东部沿海地区、黄河中游的陕西和河南、南部沿海的广东和福建片区的经营开发,在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水利水电、市政工程等公司擅长的项目上扩大了战果。二是抓好上游业务拓展经营。在技术、资金、公共关系等资源上全面支持,积极参与高层次竞争,在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管理、BOT、BT、代建制等方面大胆尝试,取得了较大市场份额。三是狠抓经营质量。抓标前评审,根据项目中标的可能性、盈利能力、履约风险等因素,有重点地优选项目,严格限制子公司参与自身实力不及的项目的投标。抓标书质量,制定了确保标书质量的工作流程和工作预案,避免工作疏漏。抓信息质量,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及时性。抓技术储备,提高工作成效。四是整合经营资源。统筹规划经营区域,充分发挥各子公司的积极性和专业优势。整合内部经营资源,将铁路项目与非铁路项目的经营开发归口于新成立的经营开发中心管理。

  中铁二局在今年的经营开发中中标的项目,1亿元以上的项目32个,中标额高达82.86亿元,占中标总额的78.5%;公路项目大幅度增加,中标34项,金额55亿元,占中标总额的52.1%;国外市场创造历史最好水平,中标14.2亿元,比去年增加3.41亿元;非铁路项目中的西南片区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中标23.7亿元,占非铁路项目中标总额的2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