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原油田海外创收实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3

中原油田海外创收实现突破

  中原油田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国际市场开发前景广阔。截至11月20日,中原油田年累计投标39个国际工程项目,签订了33个项目的合同,年度新签合同额首次突破两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0%。

  中原油田自1993年进军国际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市场以来,形成了非洲、中东和南美洲三大市场格局。目前,中原油田共有包括钻井、作业、物探、固井、录井、运输、管道施工等在内的50支专业化队伍走出国门,在苏丹、沙特、也门等9个国家从事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中原油田以持续扩大国际市场、力争实现更大突破为目标,紧跟集团公司确定的战略目标,对国际市场发展战略进行了重新定位,不断巩固老市场,积极开拓新市场,加强项目经营管理,加快人才培养进程,使国际市场新签合同额和经营收入再创历史纪录。

  在非洲市场,中原油田充分发挥良好的品牌优势,不断巩固老市场、开辟新市场,中标了物探项目;在中东市场,中原油田以钻井项目为依托,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中标了沙特阿拉伯SINO-6、SINO-5修井项目,使中原油田在沙特的钻机达4台,初步形成市场规模。此外,中原油田还在中亚市场取得了钻井项目的突破,开发了哈萨克斯坦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