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化工1-10月硫铵出口近1万吨 创汇84.5万美元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9

宝钢化工1-10月硫铵出口近1万吨  创汇84.5万美元

  今年以来,宝钢化工公司硫铵出口量节节攀升,1至10月份,出口硫铵近1万吨,创汇84.5万美元,创投产以来最好水平。

  硫铵是宝钢化工公司在煤气精制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每年产量约4.5万吨。硫铵用途广泛,主要用于食品及医药行业,还是化肥生产的重要原料。长期以来,焦化行业生产的硫铵大都只能用于农业生产,出口量极少。宝钢化工的硫铵生产工艺虽然较国内其它焦化行业有明显优势,但出口量也一直较少,去年仅500吨左右。

  今年以来,宝钢化工通过优化硫铵生产工艺,使硫铵产品质量得到较大改善,无论产品外观还是杂质、重金属等含量都达到国内先进标准,优等品占90%以上。宝钢化工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从各种渠道跟踪国际市场价格,通过对现有及潜在硫铵用户的深入挖潜,不断寻找直供用户。今年4月份以来,宝钢化工生产的硫铵出口量逐渐攀升,目前,以每月1600吨、每周平均发货3天的速度销往东南亚、南美洲及非洲市场,且70%以上产品用于工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