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产品预计今年出口量同比增加近10%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5

宝钢股份产品预计今年出口量同比增加近10%

  由于质量一流、服务一流、合同履约率一流,越来越多的海外用户向宝钢股份投出信任票。宝钢股份生产的镀铝锌板刚面世三个月,就接到出口合同,11月将有600吨产品销往澳大利亚和中美洲地区。从截至10月底已签订的合同看,预计宝钢股份今年产品出口量将比去年提高近10%,年创汇额创历史最高。

  从2002年实施自营出口以后,宝钢股份按照每年有10%产品出口的既定方针开展国际贸易,出口量逐年递增。今年以来,国内、国际钢材市场需求旺盛,宝钢股份销售部等单位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大力推进网上订货,不断优化销售手段,出口贸易实现了一系列可喜变化。

  销售面不断拓宽,直销率大幅提高。宝钢股份的产品用户遍布世界各地,冷轧产品进入了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美国、日本等国家。条钢产品除销往韩国、越南、泰国、印尼和中国台湾外,今年还打入了美国市场。今年刚刚纳入宝钢股份销售系统的1220普冷薄板产品,出口量从去年的1400多吨增加到今年的1.6万吨,从原来的两个国家几家用户增加到分布在欧洲、亚洲、美洲的20多家用户。与此同时,宝钢股份瞄准世界知名用户,有的放矢地进行面对面的钢材销售,今年出口直销率达82%,创投产以来的最高纪录。

  出口产品的品种档次明显提高。今年出口的冷轧产品中彩涂板出口达3万吨,镀锡板实现了从普通罐用向饮料食品罐用的转变;90%以上的汽车板和家电板用于汽车及零配件、白色家电等产品的生产,进入了欧洲福特汽车、开利空调、通用电气、松下和三洋压缩机等企业。电工钢海外用户群趋于稳定,产品进入了包括飞利浦照明电子、西门子机电等在内的世界著名电机制造企业。在热轧产品中,管线钢、集装箱板、高强度机械工程用钢等高附加值产品依然受到用户青睐。在线材产品中,82B、高级冷镦钢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量逐渐增加,成为米其林、贝尔卡特的战略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