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集团大亚湾、岭澳核电站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3-12-31

中广核集团大亚湾、岭澳核电站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截止12月16日23时29分,大亚湾核电站年度累计上网电量达到137亿千瓦时,提前15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此前的12月9日10时40分,岭澳核电站年度累计上网电量达到132亿千瓦时,提前22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中广核集团所属大亚湾、岭澳核电站,是中国大陆目前已投入运行的最大的核电机组。大亚湾核电站自建成投产以来,通过持续改进和严格管理,运营管理已进入世界先进水平。截至今年10月底,大亚湾核电站累计上网电量已达1240.93亿千瓦时,其中输往香港842.86亿千瓦时。

  岭澳核电站两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安全运行状态良好,大部分安全运行指标优于大亚湾核电站同期水平,并达到了世界核电新机组的最好运行水平。1、2号机组先后实现第一个换料循环无非计划停堆的世界最好运行记录。岭澳核电站自投入商运以来,累计上网电量175亿千瓦时,为缓解近两年以来广东省的用电紧张和推动广东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