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防城港核电基地成功防御强台风“海燕”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2

  11月11日上午,先后肆虐菲律宾和我国海南省的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北部湾海面及防城港市大部遭受了较强风雨天气。中广核防城港核电基地应急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成功应对了强台风“海燕”的袭击。

  自“海燕”生成以来,防城港核电基地启动了全面应急预案,部署防台工作。核电基地各单位、各部门严密关注台风动态,提前检查落实现场各项防台措施。11月10日22时,防城港市气象局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防城港核电基地随即启动台风橙色预警应急响应行动,按计划安排厂区内工人撤离,现场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阵以待。

  11月11日凌晨至上午9时,防城港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防城港核电基地启动暴雨红色预警应急响应行动,各单位按“三防”预案要求执行了相应行动,检查落实了核电站板房、集装箱等临建的防台加固措施,全面排查了现场松散物品的固定、室外脚手架的牢固性、拆除脚手架上绿色安全网等,并落实了核电站厂房内部的防涝防倒灌措施,特别是核电站核岛、廊道内的应急排水措施、漏水点的封堵、廊道口的封堵等防台工作,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防城港核电站的安全。

  从11日上午起,防城港核电基地刮起了10级大风,暴雨持续六个多小时。至11月11日18时,防城港核电基地已解除“海燕”台风预警。目前,防城港核电基地各处应急排水通畅,未出现内涝、水淹现象,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施工现场已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强台风“海燕”未对防城港核电现场造成严重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