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网今年以来主网架直升机巡线超6000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8

  日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提前完成2013年西电东送主网架直升机巡线计划。通过开展直升机巡线,有效减轻了人工巡线的负担,提高了输电线路运行安全水平,为保障主网架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1-10月,超高压公司共组织和实施安全飞行107个架次,安全飞行时间294小时,完成±800千伏云广特高压直流和500千伏天广直流、贵广直流、天广一至二回等主网架线路的直升机巡线任务。巡视线路长度6121公里,与去年同比增加901公里,同比增长17.3%;杆塔1.3万基,增巡杆塔1914基。共发现一般缺陷1157处,其中紧急缺陷1处、重大缺陷2处,目前该公司已对紧急和重大缺陷进行了处理,对其它一般缺陷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开展直升机巡线四年来,该公司已经形成了一套规范的直升机作业管理流程;建立了信息化、智能化直升机作业平台,首创“超高压输电线路直升机巡检管理系统”,实现了作业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积极探索建立输电线路人机巡视互补机制,从巡视周期、巡视方法、巡视内容、巡视区域以及特殊情况下人机交叉巡视等方面开展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