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提前部署有效应对台风“潭美”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3

  8月22日2时40分,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在福建省福清市城头港正面登陆,登陆时福清核电现场最大风速达30.4米/秒。7时整,工程现场风速降低至11米/秒,并逐渐离开福清向江西方向移动。在此次防台防汛工作中,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及参建单位各应急队伍24小时值守,保证通讯畅通,各项应急预案措施有效,系统设备和构筑物运行正常,人员无伤亡,全力确保了福清核电工程项目安全。

  为积极做好本次防台防汛工作,8月21日,福清核电对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监督检查,尤其对塔吊和大型吊车的降低和吊臂趴杆、变压器的地锚加固、排水泵管的安排与落实等大型重要设备的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此外,福清核电与地方政府加强联系,积极做好气象信息收集预报工作,密切关注强台风动向,实时发布台风的最新信息,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