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及时部署快速应对地质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1

  7月27日0时25分,甘肃陇南文县发生4.5级地震,加之近期连续多轮的暴雨侵袭,对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安全生产和苗家坝水电站工程建设以及职工群众的生活造成极大损失和影响。截至目前,经全面排查,碧口水电厂、麒麟寺水电站机组运行正常,苗家坝水电站在建工地和河口移民安置点道路塌方严重。 

  面对灾害,大唐甘肃发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程序,立即向大唐集团公司进行汇报,同时全力以赴保证碧口水电厂广大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储备,甘肃公司本部、碧口水电厂即时实行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确保职工队伍和安全生产稳定。 

  当天上午,甘肃发电公司立即印发文件《关于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就切实做好防汛、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进行明确的安排部署,要求加强应急组织领导,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做好应急值班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尽可能减少损失,确保人员安全。与此同时,甘肃发电公司与文县领导及时沟通,建议库区移民尽快搬至河口安置点,切实保障移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27日下午,大唐碧口水电厂紧急召开会议,全面启动“预防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四级响应。会议根据甘肃公司《关于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就防汛、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全力确保人身、设备安全。二是加强监测,预防灾害对人身和财产造成的损失。三是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切实提高职工的应急能力,确保职工思想稳定。同时,成立了综合协调、安全生产、工程管理、移民工作、信息保障、交通保障、后勤保障7个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了各小组职责分工和具体值班纪律。 

  目前,该公司各岗位人员坚守一线,全面监视机组设备运行状况,为机组持续稳定运行尽责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