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做好贵州抗旱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31

  6月中旬以来,贵州降水持续偏少,全省78个县(市、区)出现不同程度干旱,近百万人出现饮水困难。针对可能持续的旱情,南方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按照贵州省委“保民生、保秋收、保增长”的要求,全力做好抗旱保供电工作。

  南方电网采取的措施有:一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水电调度,做好水库蓄水,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人畜饮水、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二是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随时掌握旱情趋势,主动与当地政府、村委联系,了解村民抗旱保电需求;及时总结近年来抗旱保供电经验,成立抗旱保电小分队70余支,做好有序用电、优质服务等工作。三是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安装临时变压器、架设临时线路等,目前已安装抗旱变压器35台、临时抗旱低压线路37.5公里。四是加强对抗旱保电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设备处于健康状态。做好对11口“南网井”、5条“南网渠”、2座“南网蓄水池”的维护,确保旱情加重时发挥作用。五是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服务队70余支,解决个别地区饮水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