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侵袭招商局漳州开发区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3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于7月18日晚20:30在漳浦六鳌沿海登陆。受热带风暴尾随云团影响,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狂风劲吹、电闪雷鸣、暴雨骤降,出现四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 

  从18日22时开始,漳州开发区出现持续的特大暴雨。据介绍,此次降雨呈三个特点:一是雨势极其强猛。漳州开发区普降特大暴雨,累积降雨量达580毫米。根据水文部门测算,暴雨量级达四百年一遇以上。二是夜间突然来袭。这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出现在7月18日夜里10点至19日凌晨4点,强度远超先前预测,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三是水位急剧暴涨。降雨落区内各类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同时正处涨潮期,出现海水上涌。 

  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造成了破坏力极强的洪涝灾害,导致漳州开发区大面积受灾,作物、厂房被淹,道路积淤阻断,基础设施损毁,地质灾害突发,社区群众受困,洪涝灾情十分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20日17时,漳州开发区全区受灾人口7658人,转移人员2498人,社区630户2300间房屋受淹,50多间房屋倒塌,企业也不同程度受灾,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2亿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