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安全大检查自查工作有序有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4

  “通过自检,我们发现加油站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设备管理和客户服务等方面。截至6月27日,加油站自查安全隐患337项,已完成整改271项,66项需进行施工工程改造,将在规定日期内完工。”7月2日,中国石油北京销售第四分公司负责人说。

  截至6月30日,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宣传、动员和自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中国石油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后,各单位重点围绕“查思想、查制度、查管理、查隐患、查纪律、查作风”六个方面,扎实有效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辽河油田13个专业检查组将中国石油集团公司12项检查内容扩展细化成20项,并建立了100条检查细则,开展全方位和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西南油气田11个检查组采用分级检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现场测试和反馈意见等方法,深入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事故隐患。

  与“安全生产月”和“12·23”警示月活动紧密结合,是此次安全大检查的显著特点。独山子石化在公司主页设置安全生产专栏等,通报公司安全检查安排、问题清单和各单位自检自查情况,公告各单位当天已经预约的和正在实施的三级以上风险作业。大港石化第三联合车间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员开展安全隐患和污染点源排查,重点排查防洪排涝、消防设施、现场“低老坏”和三级防控设施完好情况等方面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并立即着手整改。云南销售仔细收集各单位所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汛期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和现场培训宣传贯彻等四项内容,切实提高检查成效。西部管道在检查中采取当天检查发现问题当天汇总和公司网站开辟专栏当天发布的形式,有效督促各单位举一反三和及时整改。

  7月1日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进入各检查组重点抽查阶段,重点抽查工作将于8月中旬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