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全力保障汛期供电安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

  随着北京市进入汛期,电网防汛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6月14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举行2013年防汛供电保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防汛期间保障首都安全供电的重要举措。国网北京电力强化防汛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高电网抗灾能力,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丰富科技支撑手段,全力确保电网平安度夏。

  国网北京电力加大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重点针对去年“7.21”自然灾害暴露出电网设备的1166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一点一案”的工作模式逐项整改,并安排专项资金开展生产厂房平改坡、电缆管孔柔性封堵等项目,提升供电设施的防汛抗灾能力。今年,该公司对管辖的各类站房和供电设施,从防汛管理内容、站房建筑本体、夹层管孔隧道及竖井等四个方面全面开展评估工作,防汛隐患和暴露问题全部予以消除。作为北京市政府地下管线防汛分指挥部成员单位,该公司高度重视地下管线防汛工作,以保证人身安全为切入点开展工作,不仅实现了人身防坠落保护,还实现了电力井盖远程开启、缺失报警功能。于汛前对北京五环内5657个电力隧道井安装了双层监控井盖,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发现井盖移位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同时,国网北京电力开展延伸服务,配合排水集团做好22个桥区泵站的电力增容改造,安排客户服务人员对199个防汛重要客户开展供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同时,配合北京市防汛办公室对市区雨水泵站等重要客户的120余名电气运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国网北京电力还进一步优化物资储备队伍,完善应急响应机制,进行了58次实战演习和多次推演;加强应急组织体系建设,优化部署了247支共计4539人的电网抢修队伍;加大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力度,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建立了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并开展了夏季汛期灾害情况下的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演练,共同提升特大城市间协同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外,该公司通过全面升级生产指挥系统,新增了防汛模块、气象监测模块、道路路况模块,并开发应用了新一代雷电监测系统,不断提升北京电网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