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首个瓦斯灾害防治实验室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3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首个瓦斯灾害防治实验室在保德煤矿投入使用。

  保德煤矿是神东煤炭集团唯一一座高瓦斯矿井,随着采掘区域的不断延伸,瓦斯梯度逐步递增,瓦斯治理已成为制约矿井安全生产的“瓶颈”,只有真正掌握煤层的瓦斯基本参数及瓦斯赋存规律才能有效地制定矿井瓦斯防治方案和合理通风设计。为此,神东决定在保德煤矿建设瓦斯灾害防治实验室。

  该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有测定煤层瓦斯压力、瓦斯含量、瓦斯吸附常数、瓦斯放散初速度、煤的坚固性系数、钻孔瓦斯涌出初速度、抽放管道气体参数等瓦斯基本参数,并进行突出危险性预测。

  建立瓦斯基本参数实验室后,可以随着采掘工程的推进,随时测定煤层瓦斯基本参数,掌握煤层瓦斯的动态变化,进一步研究瓦斯分布规律,进而形成瓦斯预测分析结论,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